大力发展新能源践行绿色新理念

来源:银川城投网站发表时间:2021-12-29

12月21日上午10时,银川城投公司充电场站集中投放仪式在金凤区银啤巷充电站举行。投放仪式由银川城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闫晓军主持并致辞,相关领导出席投放仪式,银川城投公司代表、街道群众代表及新能源车用户代表参加仪式。

投放仪式上,银川城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闫晓军就新能源充电场站的规划布局、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闫晓军表示:举行银川城投公司充电场站集中投放仪式,这既是银川城投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银川市绿色发展的新篇章。近年来,银川城投公司通过积极向市场化经营主体转型,确定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积极响应国家“3060”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将新能源建设列为培育的主要业务。银川城投公司充电场站建设,得到了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的高度关注,离不开各部门及市属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城投公司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

此次共计集中投放使用充电场站11个、直流充电桩260台,主要布局在行政中心,金凤区政府大院、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文化城、银川艺术中心、民运村、银啤巷、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地。银川城投公司充电场站的投入使用,将为银川市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安全、更加规范的充电服务,有效的解决了市民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是银川城投公司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和体现。

下一步,银川城投公司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国企责任担当,加快充电场站的布点和建设工作,构建全市“充电一张网”服务体系,推进新能源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城投力量,发挥银川城投公司的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